没事儿早点睡

齐司礼X你:订婚就要大声说

今天本该是个美好的夜晚,直到你看见你的设计稿没被你的亲亲男友兼上司的齐司礼通过。

“啊——”你在电脑面前看着齐司礼给你的发的无情的两个字,“重做。”你忍不住叹息又叹息,一旁路过的猫哥瞟了一眼屏幕,“哎呀,多大的点事,不就是重做吗?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你抱着头,想发疯,“不,我不可以!我想下班了之后立刻去吃火锅啊!”猫哥一手拿着他和姜莱的情侣水杯,一手拍着你的肩膀,“让你的齐总监来陪你呗。”你苦着脸,“才不要,我现在不认识齐司礼,他谁?根本不认识他!”

气话说出来倒是很快,你在猫哥的祝福中疯狂赶稿,一个小时过后,你才勉强完成了齐司礼的要求,你看着平板上匆匆改动后的设计稿,欲哭无泪,“怎么办啊,好丑啊,这个装饰是不是太多了......”你小声自言自语。

正说着,一双修长的手抽走了你手上的平板,你抬起眼一看,齐司礼正垂着眼,仔细的看着你的稿子,另一只手拿起你放在桌上的电容笔,迅速改动的同时,也细致的为你讲解。

“这条裙子的裙摆可以用珍珠扣......

“牛仔裤皮带款式错了......

“高跟鞋的装饰太花哨了,简洁一点会比较好......”

没过一会儿,齐司礼就把改完后的设计稿给你看,只能说,齐司礼不愧是齐司礼,这么随便一瞅就找出了你的问题,还顺便帮你解决了。

你笑容满面地准备接过平板,没想到齐司礼手腕一转,白色的睫毛忽闪忽闪,“你不是不认识我吗?怎么还要我来帮你改稿?”

你心下了然,肯定是刚刚说不认识齐司礼这话被他听见了,真是一时口嗨一时爽啊!

没办法,你双手合在一起,讨好地向齐司礼拜拜,“齐司礼,齐总监,我错了,我不该口嗨的,您大人有大量,就原谅我嘛,求求你了。”

齐司礼哼了一声,这才把平板放在你手上,“快点收拾,等下去超市买菜,回家吃火锅。”齐司礼说着,就帮你把你桌子上的化妆品收拾了放进的你的手提包,“太好了,爱死你了,齐司礼!”你欢呼着迅速收拾东西,不到五分钟你就开开心心地挽着齐司礼站进了电梯。

“土豆、藕、粉条......”你嘴里念叨着你想吃的菜,齐司礼就推着车跟在你的身后,拿着你要吃的菜就往车里放,“笨鸟,下个月五一放假,你想要去哪里玩?”脑子里全是菜色的你没有细想,随口一答,“森林吧,我想要去露营。”齐司礼默默点头。

 回家后,齐司礼就开始清洗蔬菜,你在一边看着想帮忙,可齐司礼只让你把碗筷拿出去,接着又让你把切好的蔬菜和肉端了出去,最后他端着熬好的牛油锅放在桌上,然后招呼你和岐舌来吃饭。

“笨鸟,带岐舌洗完手之后来吃饭。”你乖巧的应了,很快就坐在你桌边等待开饭,“老齐,肉熟了吗?”

“齐司礼!我要吃土豆!”

“等我倒杯茶......”

“我给你倒!我早就准备好了,是你爱喝的凉茶哦!”

你放下筷子,去冰箱里拿出早早泡好的茉莉花茶为齐司礼斟了一杯笑嘻嘻的看着他,“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天真?”

齐司礼把土豆夹在你碗里,又喝了一口凉茶,“嗯,是很贴心,不过你再不吃岐舌就要把肉挑完了。”

你大叫一声,“岐舌!”

“哎呀,妹子你看我才吃多少肉!”

......

齐司礼一向是喜欢安静的,但这样吵吵闹闹的生活下去似乎也不错。

他微微一笑,一口喝尽了杯中的茶。

饭后,你主动收拾碗筷,岐舌趴在你的肩膀上,絮絮叨叨地给你说齐司礼以前的事情。你和齐司礼的日常就是这样,一个做饭,一个洗碗,等你俩都忙完了之后,还会一起躺在沙发上看相声。

好像除了没结婚之外,在外人看来你们两个简直就是一对结婚七八年的老夫妻,你洗着碗,看着自己干干净净的手指,喃喃道:“齐司礼......什么时候才会娶我呢?”

刚把这话说完你就止住了话头,一是怕自己越来越emo,二是怕岐舌听见了告诉齐司礼,你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嘴角挂着一抹苦涩的笑,其实结不结婚也没什么,你能和齐司礼开心生活就好了。

你把碗码进柜子里,擦干手之后就窝在沙发里不想动了,你懒洋洋地拿着遥控器,随便挑了一个电影之后就叫齐司礼来和你一起看,没想到齐司礼拒绝了说临时有个会,让你自己一个人先看。

你觉得这电影实在是无聊,男主长得还没齐司礼好看,再说这电影的内容烂的跟屎一样,前言不搭后语先不说,逻辑也乱成一团,你实在没忍住打了个哈切,接下来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地打哈欠,最后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岐舌拼尽全力才叼了一块小被子盖在你身上,接着溜到书房去找齐司礼,没想到齐司礼正拿着刻刀,小心翼翼地在刻字,齐司礼手上那两枚素圈戒指,那可不是凡物,是齐司礼爹娘给他打平安符时剩下的一部分好东西。

齐司礼爹娘留给他的银器,是集天地灵气为一体的东西,能替主人祈福避灾。齐司礼刻好了字,吹去戒指上的碎屑。

“她说想要去森林,所以  我决定在森林里求婚。”齐司礼温柔地摩挲着戒指上的刻字,“所以,五一就麻烦你看家了。”

岐舌:“......”

日子在一天天过去,你也和齐司礼打打闹闹地度过了一个月,到了五一的假期,齐司礼一早就收拾好了行李,当然也包括那对素圈戒指。

你开心地在床上打滚,“森林,森林!我要去露营!哈哈哈哈!”齐司礼忍无可忍,他拍了拍床,“安静一点,最好去找找你还有没有什么遗漏的物件,不然等在飞机上我可没办法给你变出来。”

 你在床上又打了个滚,丝毫不在乎,齐司礼的那张臭脸,“哎呀,我早就准备好了,你要相信我啊,对不对?对了,”你突然挺起身子看着齐司礼,“齐司礼,我看你在那个电脑面前翻资料翻了那么久,这个森林里肯定有一些特别好玩的地方吧?到时候一定要带我去好好逛逛。”

齐司礼一僵,但还是故作轻松的说,“嗯,确实,我发现那边的确有几个特别好的景点,很适合我们一起去看看。”齐司礼关上行李箱,关了灯就准备准备上床睡觉了。

齐司礼上床后,没一会儿就睡熟了,你听着齐司礼轻轻的鼾声,你慢慢地伸出手,握住了齐司礼的一只手,掰开了手指,和他十指相扣,你侧身看着齐司礼的睡颜,亲了亲他的手,小声说,“晚安,齐司礼。”

你看着齐司礼,慢慢闭上了眼睛,谁料在你闭眼后,齐司礼突然睁开了眼睛,他看了你一会儿,然后无声的说了一句,“笨鸟,晚安。”

第二天一大早你还没睡醒,齐司礼就已经在闹钟响起的前一秒,迅速按了暂停键,然后轻轻地亲了你一口,“笨鸟,起床了,快点。”

你十分不耐烦的推开他,“别,我再睡会儿,我感觉好累啊!”齐司礼拿你没辙,看闹钟上的时间确实还有一会儿,于是他先起床换好衣服之后去洗漱。

在洗漱的间隙,他又在卫生间叫了你一声,“笨鸟,快起床了,在睡一会儿,我们就赶不上飞机了。”

你最后还是被齐司礼叫醒了,你不耐烦的嘟嚷着,穿好了衣服之后就去卫生间洗漱,最后发现离飞机起飞,只有半个小时了,齐司礼订好的车也早就在门口等着你们俩了,你俩这才搬着行李上车,急匆匆的往机场赶。

幸好,在最后几分钟里你们两个还是成功的上了飞机,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后,齐司礼微微喘气,汗水从他额头往下流,你急忙抽了几张纸给他,“嘿嘿,齐总监你流汗了,来,给你纸,擦擦吧。”

齐司礼撇了你一眼,接过那几张纸,然后又给你拿几张纸,“光顾着看我了,你没发觉你自己也在流汗吗?还不快赶紧擦擦,不然等会儿汗水把你的妆给糊了,你又要闹,我可没办法哄你,毕竟……”

“嗯,”你呵呵一笑,“知道知道,毕竟你只是个服装设计师,不会给我化妆,”你吐槽道。

齐司礼白了你一眼,从手里提着的袋子里,拿出一个U型枕递给你,“不是说没睡醒吗?把这个垫在脖子后面,在飞机上睡一会儿吧,从这里坐飞机到我们选的景点起码还有两个多小时呢,你可以在飞机上补个觉。”

你开心地接了过去,又忍不住亲了亲坐在你旁边的齐司礼,“谢谢齐总监,齐总监怎么知道我还没睡醒啊?爱死你了,么么么。”

齐司礼耳根子一红,摆摆手,“快去睡觉,不要在这里卖萌,不然等会儿你就没时间补觉了。”

你笑了,把U型枕靠在头后,就直接开始补觉,齐司礼看着你的睡颜,忍不住把手放进裤兜里,摸了摸那个红丝绒的小盒子

……

评论(4)

热度(4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